恒荣·FAMILY

当前位置:加入恒荣员工风采

置身于千年文化之中——嵩口古镇游记

时间:2016-05-22 文章来源:恒荣集团

 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,恒荣这个40人左右的大家庭驱车前往福建永泰嵩口,这是一座千年古镇,至今留存下的明清古民居多大一百二十多座,古镇内处处布满了木雕、石雕、砖雕、泥塑、壁画,雕刻、绘记了了千年来的文化民俗。

 

 

 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,看着窗外的风景,渐渐远离闹市的纷扰,永泰不愧为山城,穿过重重隧道,一眼望去,青葱的枝叶漫山遍野,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,看到一块高高的石牌坊跨在马路上,旁边侧立着一块大石头,上书“嵩口”两个大字,这便是嵩口的入口标志。

 

 

  大家走在这充满古韵的镇上,街道两旁不乏一些上世纪50年代的商铺、民居。窄窄的小道,门墙斑驳,屋瓦破落,细长的宋体字还留着上世纪的气息,漫步其中,犹如行于旧照片中,让人神思恍惚,仿佛穿越回千年前的时光。

 

 

  我们一行人,吃着特色小点,逛着古厝、鹤形路、大樟溪、古宅子、十八弯、嵩口人民法庭、天后宫等景点,走走停停,慢慢感受这久远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 

  在这里时光仿佛过得格外的缓慢,你随意走进一处古人故居,看到的可能是一群老人家坐在大厅上围着一台小电视机看戏曲演绎,房檐上则悬挂着“某某皇帝御赐,如朕亲临”的牌匾,周遭皆是雕刻精美的古门花窗,两个时空在这里交汇,编织出一方浓稠的仿佛千百年都不曾流动过的神秘空间。

 

 

  嵩口古镇一日游就这样在夕阳的余晖中结束了,在回程的途中,我们感叹时代的变迁,感慨古迹的韵味,期待着我们下一次不同的旅程。